生如夏花,死如秋叶(三好乙女向)

乙女向!乙女向!乙女向!

柯南背景的D机关,组织就是酒厂,无柯南背景角色出场,只套用了背景。

不考究,文笔矫情

突如其来的灵感,无后续

*

*

*

*

*


她早已知道,在选择踏上这条路的时候,他早已用自己的生命作为赌注。或许,在他眼里,这个世界也不过是一场大型游戏吧,所有人都如同扑克牌的花纹一样,只是这次他的运气不好,抽到了鬼牌。


—三年前—


D机关,警校为了某些不可见人的目的建立的班级。从严苛的选拔考试中脱颖而出的是从经历到姓名,甚至年龄信息都被作为机密的精英们,他们轻松完成达到肉体极艰的训练要求,并在学校创办者结成警视监的安排下,开始调查那些隐藏在阳光底下的非法组织。


三好,姓名不详,年龄不详,他从决定加入D机关开始就决定抛弃过去的一切,成为一个隐形人以方便结成警视监的计划。


我与他的第一次见面是在D机关的舞蹈课堂上,与其他的警察学员不一样,D机关的学员不仅仅要学会警察包括体术、执法程序、器械等应该学会的知识,D机关还邀请了上至大学教授下到街边小偷来当他们的老师。而这次的舞蹈课,是以教授舞蹈的名义来教授如何引诱调查对象从而得到想要的情报。


这种教学方法对于警察来说是匪夷所思的,因此警察厅内部对于D机关的存在也是争议不断。


在内部斗争激烈的情况下,我被上头作为一枚棋子安插进D机关,他们期望我可以得到有关D机关的负面资料以扳倒结成警视监。


或许是因为我是在那些高层资助下长大的孤女吧,他们认为我会是一颗好拿捏的棋子。


当然那时候的我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成为了警察厅内部斗争的工具,在疑惑一会D机关是什么后,就充满激情地入学了。


在那里,我遇见了我一生都忘不了的人。他站在人群中央,意气风发,像是什么难题都不在话下。明明D机关的学员放在外面都是排得上号的大帅哥,然而那时的我眼里只有他一人。


什么内部斗争,什么负面资料,我完全不在意,甚至连什么时候对于贫困生的补给消失了我也不知道,因为那时的我早已在D机关那些学员的帮助下实现金钱自由。


然而…


三好、真木克彦还是斯普莫尼(Spumorni)怎样都好,都只是代号,我也再也没机会从他口中得知他的名字了。


如同被吞噬掉所有光辉一般,当我看到那份德文写成的列车事故死亡人员,【真木克彦】这个日本名字赫然在列。


骗人的吧?


这是在传达什么消息吧?


为什么啊?


内心像是有一个地方碎掉了一样,脑子里面一片空白,直到结成警视监发来消息,通知我接手三好的卧底名单时,我才有实感。


然而,在意识到这是现实后,接踵而来的是无法掩盖的痛苦。


在得知三好死亡消息一周后,我借口认领他隔壁床的流浪汉老头尸体顺利来到放置他身体的停尸间。


他的死因是列车上的利物戳穿肺部从而导致的窒息死亡,是单纯的意外 ,然而,正是因为这是单纯的意外才叫我无法接受!


像他这样才华横溢的人本应该在花团锦簇中作为英雄死去,“至少也该是在与恶人的对峙中为保持心中的正义而死吧?!”我在心中无助地大吼。


然而,现在的他看不到你因为难过而扭曲的脸,他只是,静静的躺在那里,苍白的脸上还挂着自信的笑颜,像是胜利的微笑。


我对于他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心知肚明,从口袋摸出小刀划开染血的衣领,那里存放着在那个组织里卧底的人员名单,这是大部分人的搜查盲区。


我之所以会刻意延迟一周前来拿取名单,除了无法接受三好的死亡之外,也是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暴露身份。


三好生前的最后一则消息,是告诉我我已经被怀疑了,而作为引荐人,他需要前去汇报。


然而,他的死亡,暴露了他的卧底身份。组织内部正在极力搜查他的住处和个人用品,以期望得到有用的资料。


托他的服,我的身份又被隐藏起来了,当上司的卧底行为被曝光后,下属的嫌疑似乎也能解释了——被上司泼脏水的可怜人。


就如同他的代号斯普莫尼一样,源自意大利语的【泡沫】—— 30毫升的堪培利开胃酒和适量汤尼水再加上45毫升的葡萄柚汁调配而成的酒,三好的人生在最绚烂的时候啪的一声停止了。


在为他阖上眼睛后,我拉着头上的帽子离开了,尽管我的脸上面无表情 但是我内心早已泣不成声,为早逝的三好,也为我无迹可寻的爱恋之心。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