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同人,bg向

致捡到这个瓶子的陌生人: 
 
 你好 
 
 不知道,你有兴趣看一段尘封多年的故事吗? 
 
 
 
 
 
 我不知道他是谁,叫什么名字,我甚至无法回忆起他的容貌,我只依稀记得,他经常穿着西服,有着一双明亮的猫眼。 
 
 我与他的初见是在一个幽深的巷子里。 
 
 老套的英雄救美,受吊桥效应的我不可避免的被他所吸引,哪怕事后我无法想起他的模样。 
 
 我只能回忆起的,是他在混混面前揽住我时,手掌那温暖的温度,以及混混挑衅时,他嘴角勾起的,那不屑的弧度。 
 
 我们再一次相遇,是在一个画展上,一看到他,我马上回忆起我们的初见,那次英雄救美,而这时,我才知道他是一个日本卖画商。 
 
 我装作不经意的走到他身边,不经意的与他交流对这次画展的看法。 
 
 当他用纯正的德语侃侃而谈时,我加深了对他的好感。 
 
 这世间怎么会有如此优秀的人? 
 
 他温文尔雅,他博览群书,他很神秘。 
 
 是的,他很神秘。 
 
 我常常在各种场合见到不同身份的他,但之后却总也想不起他的长相,当我对其他见过他的人旁敲侧击询问关于他的事时,他们甚至不知道那些身份不同的人是他。 
 
 他就像一个谜题,我却不敢解开。 
 
 现在的国际形势越来越紧张,即使日本与德国是同盟国,也不代表两国之间的关系就十分友好。 
 
 我始终不敢去细想他的身份。 
 
 况且我再也不用去细想他的身份了。 
 
 因为他死了,死于一场列车事故。 
 
 当他惨白的遗照登在报纸上时,我一眼认出了他,他果然很俊秀。 
 
 据说死者的形象会在生者的心中不断美化,最后成为其他人无法企及的存在。 
 
 大概正因如此,我愈发无法停止喜欢他的心情,甚至可能上升为爱。 
 
 我无法对别人倾诉这病态的感情。 
 
 所以我把对他的感情写成这封可能永远无法被褥看到的信。 
 
 如果被谁捡到了,那么谢谢你,谢谢你捡到这个瓶子,谢谢你有耐心看完这封信。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