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王耀bg)

避雷!!!cp是王耀x武则天,里面还有法贞cp,人物ooc,练笔,慎入


他有过很多个名字,夏、商、周等等,有时人们称他为九州,有时人们称他为华夏。不过,他喜欢称自己为王耀。他忘了这个名字从何而来,但他很高兴能有一个永恒的名字,这让他感觉自己与自己的子民没有多大差别。

王耀是一个国家,明明五千多岁了,却长了一张娃娃脸,喜欢在其他国家面前自称老爷爷,却总因为那张脸被误以为是未成年。

某天开国际会议时,几个国家依旧在插科打诨,但从前总喜欢和英国亚瑟互怼的某个行走的荷尔蒙——法国弗兰西斯今天却异常的沉默。

直到坐在王耀旁边的日本本田菊告诉他,这天是圣女贞德的忌日,王耀才恍然大悟。

弗兰西斯喜欢圣女贞德已经是国家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了。果然,会议结束后,弗兰西斯就在美国阿尔弗雷德地瞪视下拉着一个记者小姐离开了。

那个记者小姐是贞德转世,而且很不巧,现在还是一个根正苗红的美国公民......

阿尔弗雷德愤愤不平地说:“可恶,法兰西那家伙又拐走了本hero的子民。”

而自家以二次元出名的本田菊则想的比较多,他一直在拿这件事与某部以穿越和妖怪为题材的少女漫作类比,但当他无法得出结论,正准备与自家邻居讨论时,却发现邻居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中国,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

王耀他终于想起来自己的名字是谁取的了。


公元638年,唐太宗时期

他在大明宫遇见了刚成为武才人的少女,少女从太宗皇帝那里,知道了彼时还是大唐的他的存在。

“我叫武媚娘,你叫什么?”

“我没有名字,只是大家都叫我大唐。”

“所以,你真的像太宗说的那样,是这个国家?”

“嗯。”

从那以后,武媚娘常常与他见面。

“有没有人说你长的真的很好看?”

“没有。”

“太好了,那我不就是第一个了吗?”

“嗯,你是第一个。”

“你觉得这件裙子好看吗?”

“好看。”

“你的反应好无趣啊。”

“让你感到无趣真是很抱歉。”

“你说太宗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还是要纳妃呢?”

“我不知道。”

“我喜欢你,怎么办?”

“......对不起,我不知道。”



公元649,唐太宗驾崩

“我要被送去当尼姑了。”

“......”

“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我讲话吗?

“......”

“你不是说,你没有名字吗?那你就叫王耀吧,王予以的荣耀,总有一天我会回来,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国家,让那些蛮夷对你俯首称臣。”


他还是接受了这个名字,他看着那个叫武媚娘的少女丢下天真与善良,一步一步走向皇位,成为千古第一女帝。

当他看见她穿着龙袍坐在皇座上接受群臣朝拜时,却感到心疼,但他无力改变这一切。

昔日的少女变成女皇来到他面前,对他说:“王耀,我会让你成为最强大的国家,我会实现我对你的诺言,请你耐心的等待。”

王耀很想对她说,不用了。

身为国家的他有了自己的私心,他希望她能成为一个普通的少女,快快乐乐地活着而不是作为九五至尊,在尔虞我诈的朝堂之上背负起国家的重担。

王耀是国家,但武则天是一个人类,注定会消逝在历史的洪流中。

临死前,她立了一个无字碑,对外宣称是将功过留给后人评判,当王耀知道,她只想知道他的评价。

她为了那个单方面的诺言,付出了一生。

回家后,王耀来到埋葬武则天的乾陵前,放下一束牡丹花。

“谢谢你,晚安。”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