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生后的我不当人了这件事(十三)

缘更

乙女向

ooc

*

*

*

*

*


(十三)交叉


  在金脱口而出的瞬间,周围的空气都冷了下来,餐厅里嘈杂的声音似乎都远离了这个小角落,你无奈扶额,开始仔细思考跟金作为伙伴一起调查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对于卡斯特而言,金突兀的提问让她提高警惕,她努力保持平和的微笑,歪头表示自己的疑惑。然而在她张口的瞬间,她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


  “这位客人在开什么玩笑,我当然是卡斯特啊。”


  【等等,我到底说了什么?】


  【我为什么会把我的真名说出来?】


  【难道在场还有不死者?】


  在卡斯特懊恼的时候,金笑得一脸傻样地望向你,他得意的表情好像在对你说:【看吧,这个服务员果然不对劲。】


  “卡斯特?这可不是昨天你告诉我们的名字哦?”


  你没理会金那油腻狐狸一样的表情,认真地看向面前这个露出马脚的服务生。


  “啊,不,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的全名……”无法把假名说出口的限制让卡斯特将谎言咽了下去。


  【可恶,到底谁是不死者?!】


  卡斯特拿着菜单的手不自觉地交叉抱在胸前,这是典型的缺乏安全感的动作,但是她似乎没有意识到。


  她的眼睛朝左下方看,似乎在疯狂回忆什么。


  不急着继续追问的你随意地分析着年前这个自称卡斯特的少女的动作表现出的心理。


  而正如你分析的那样,卡斯特现在在心里疯狂头脑风暴,努力回想不死者的一些法则。


  在得到永生之酒的时候,除了得到如何杀死不死者的方法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情报,那就是——


  不死者之间的交流要用本名。


  在成为不死者后的卡斯特曾经推测过喝了永生之酒的人会变成不死者,不会衰老也不会因为任何外力死亡,其实质是身体所有的细胞都会有意识,并在以后无论如何都把人体恢复成“喝下酒那一瞬间的样子”,而不死者之间会不由自主地说出真名,是因为构成身体的细胞希望融合,所以会强迫身体互相找到①。


  卡斯特的大危机!


  在这具身体的意识在昨天彻底由卡斯特占主导后,安娜的意志也就不存在了。名字是一个人对自我的认知,昨天之前的这个身体是由安娜主导,那么这个身体的真名就是安娜,然而今天安娜已经彻底消失了,那么这个身体的真名自然变成了占据主导的卡斯特。


  谎言不起作用,现在的身体也远远比不过前一个身体。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为了避开追杀还特意换了一个身体……难道,今天一切就又要结束了吗?


  “又或者,告诉我们你的不死者身份,说不定我们可以合作?”


  你的话如甘露一般拯救了卡斯特那极速思考下快要蒸发的脑细胞。


  *****


  就在你们对峙的另一边,被打发去找实验相关材料的罗杰也有了新的发现。


  『近日,有民众举报称邻居是异食癖……有严重自残倾向……下半身已经截肢……』


  不过是在中途休息片刻的时间段里随手拿起一张报纸,却看到了如此劲爆的新闻,尤其是新闻的内容和昨天电视剧里面的内容高度吻合让罗杰产生了强烈的不适感。


  但是……


  【异食癖?自残?截肢?等等,这种强烈的既视感到底来自哪里?】


  罗杰拿起【左巴艾】的实验资料迅速翻找起来,由于动作过于激烈,有些资料甚至掉到了地面,然而他却一点都不在乎,任由脚踩在那些纸上。


  【啊啊,找到了。】


  就像拼了半天的拼图终于拼上最后一块一样,罗杰在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的同时,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发出长叹。


  而他想要的那张资料上写着——『患有【左巴艾】的不死者已经失去了人类应有的摄食行为,靠着自给自足活了几十年了。』


  *****


  “If I touch a burning candle I can feel no pain(蜡烛灼烧我不觉痛楚,利刃划过也依旧如故)②”

  

  布朗小姐躺在一个手术台上,她的脑袋昏昏沉沉的,被重物砸过的身体那强烈的痛感都无法使她清醒,然而她的耳边不知为何却一直回荡着一首阴森而又带着点忧伤的歌曲。

  

  “And I know her heart is beating And I know that I am dead Yet the pain here that I feel(听着她的心跳好象音符 而我的心儿早已入土)”

  

  房间内除了歌声又出现了一个偏执而又低沉的声音,他轻声低喃着,像是在念咒语一般,然而布朗小姐已经陷入昏迷,听不到了。

  

  “再等一等,我亲爱的爱丽丝,实验已经快要成功了,再等一等,我就可以将你从兔子洞里面拯救出来。”


①来自百度百科,有做一点点的修改

②来自僵尸新娘的歌,其实很好听的,尤其是配电影剧情来看,写了这么多的剧情就是为了引出这首歌(是的,就是为了这碟醋)


依旧是随缘更新,富坚又不更新了,那我只能回来再继续写写,顺便新的漫画里面的旅团突然戳到我的xp点上,看那几章的时候小时候看的一些古早猎人同人一直在脑子里面闪回……我一直以为库洛洛是不会爱人的,虽然不会拒绝看他的同人但是自己写压根不敢嫖他。但是!回忆篇!让我看到了希望!等富坚后面解释完为什么希拉会在旅团之前出现在酷拉皮卡族地以及希拉后面去哪了等等伏笔,我就写旅团的同人😎

顺便秀一波谷子,原画展的谷子真的好看👍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