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乙女)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一些片段

文笔烂,不考究,前文看合集


  (一)


  时间是一种抽象的概念,是人类用以描述物质运动过程或事件发生过程的一个参数,在自身与周围物质环境处于不变的状态下,时间是人们认知上的错觉。

  

  坦白来讲,在梅萨蒂攻破伊奥鲁夫之前,我一直觉得控制时间这件事是一个悖论。

  

  伊奥鲁夫长生不老,一天还是一年对于我们这个族群来说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再加上亘古不变,与世隔绝的日常生活减少了我们对于世界变化的参照物。

  

  所以控制时间这件事对我而言,除了在我头顶上悬起时间倒流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外,再无别的影响。

  

  直到我看见被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身体被贯穿倒在另一个孩子身上,我才意识到,我那与生俱来的天赋或许是为这一刻而生。

  

  

  讲道理,我认为海军发起顶上战争这件事毫无疑问是愚蠢的,他们挑选的目标是四皇中影响力比较大且对待领地更为平和的。

  

  虽然这么评价一个海贼似乎有点奇怪,但是在那些岛屿因为交不起天上金而被世界政府抛弃的时候,是白胡子站出来并且庇护了他们。如果白胡子在这场战争中失利的话,这些因为在海贼庇护下得以安居乐业的小岛将再一次陷入危机之中。

  

  不过,看来这些小岛在海军看来也不过是弃子而已吧。

  

  我看着眼前岛屿上一副平和的景象,在街道上追逐打闹的小孩,抽着烟在一起讨论家事的老人,将衣服挂上衣架的妇女,喝酒聊天的男人,这些人或许还意识不到白胡子海贼团可能无法再庇护他们了吧?

  

  “荷赖小姐,已经安排人在这里了,如果小岛上发生变动就会立马通知我们。”

  

  “其它小岛呢?”

  

  “其它小岛也已经安排人员,只是…如果真的如您预测那样,那么我们人手可能会不太够。”

  

  “战争……太突然了,我们做好自己的努力就行,对了后面几天我有点事情,有问题就联系巴罗吧。”

  

  说完,我不再管那个有些慌乱的男人,将可以联系巴罗的电话虫丢给他,穿上挂在椅子上的风衣,走了出去。

  

  曾经在奥哈拉探寻那些被掩盖的历史的时候,我读过一篇文章,很短。

  

  讲的是一个男人在海边散步,那时是傍晚退潮的时候,海滩里面有一些堆积的水坑,那些水坑里有着退潮时来不及离去的鱼,一个小孩在努力把这些受困的鱼扔回大海。

  

  男人问小孩:这么多鱼都被困在了,你扔不完的,而且,你这么做,又有谁在乎呢?

  

  小孩一边扔一边回复这个男人的问题:这条鱼在乎。

  

  这条鱼也在乎。

  

  还有这一条。

  

  这一条。

  

  我们的努力或许是杯水车薪,但是只要能帮到一个人,甚至一座岛,那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二)


  原本,我不打算出面的,海贼和海军的斗争如果加入革命军的势力就会改变这场战争的性质。

  

  但是我没想到当路飞竟然带着伊万科夫从天而降。

  

  太乱来了。

  

  我皱着眉头看着路飞在战场上窜来窜去,这不是他应该来的战争。

  

  在暗中保护了他几次后,我被伊万科夫认出来了。

  

  “荷赖?!你怎么在这里?!难道是有什么计划吗?”她的嗓门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所幸战火的声音完美掩盖了她的声音。

  

  我将食指竖在唇中间,然后回复她:“我是因为一点私事才来的,不过还是谢谢你照顾我家那个小孩。”

  

  “你家那个?等等,你说的是路飞boy吗?你跟龙老大什么关系?!”

  

  将伊万科夫的问题抛在脑后,我将自身气息消去,重新将关注点放到战场中央。

  

  路飞不愧是卡普的孙子,那种锁定目标就绝不放弃的性格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而且他似乎还交到了不少朋友。

  

  那个扎着奇怪辫子的男人用能力变出艾斯海楼石手铐上的钥匙,然后就是一阵火光冲天,艾斯和路飞从火焰中冲了出来。

  

  俩兄弟终于汇合。

  

  我安心了。

  

  我发现我安心的太早了。

  

  “我是旧时代的残党,新时代没有承载我的船”

  

  在白胡子说出那句或许会在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话后,艾斯遭到了赤犬的挑衅。

  

  有些时候,我不得不感概DNA真的是一种神奇的东西,明明是从未见过面的父子,但是有些时候就是那么像。

  

  罗杰在面对一场战斗时,从来没有退后这个选项,这个坏毛病遭到很多船员诟病,雷利也经常抱怨这一点,但他就是死不悔改。

  

  而艾斯从小也是这样。

  

  当身体被贯穿,内脏损坏严重的艾斯倒在路飞身上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心也被狠狠地撕碎了。

  

       再一次,我又要失去我的的重要之物了吗?


  在路飞无助地向周围的人求助的时候,我沉默地走上前。

  

  “喂,荷赖,不是吧……”

  

  “荷赖?!”

  

  “好久不见,路飞,把艾斯交给我吧。”

  

  我接个路飞身上的艾斯,将他抱住。我的身上泛起白光。

  

  【你的能力是不受自己控制的。】

  

  【控制时间本来就是一种抵抗命运的能力,你的能力也会受到命运的影响。】

  

  【不,没有人能抵抗命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你还是少用这个能力比较好。】

  

  我将艾斯身上的时间倒流,我想改写艾斯死亡的命运,但是这种与命运抗争的能力不受我的控制,我无法保证时间倒流会倒流到哪个时间段。

  

  身上的衣服似乎在变大,逐渐变得松散起来,艾斯的身体也越来越重,我有点撑不起来。

  

  一个周围是火焰花纹的果实出现在我和艾斯的中间,然后消失不见了,我变成了十三岁的样子,而艾斯的身体也倒回十八岁还没吃恶魔果实的时候。





失策了,还有一些细节(比如萨博)还没写,还要再继续填坑orz。




评论(1)

热度(13)